黄金周“妈祖圣地”湄洲岛引游人 台胞纷至沓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金周“妈祖圣地”湄洲岛引游人 台胞纷至沓来
2009年10月05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莆田十月五日电 (林剑冰 蔡庆云)今天已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五天了,但境内外游人依然络绎不绝涌入“妈祖圣地”湄洲岛朝圣观光。广东省潮州市旅游局发起组织的潮州市企业家二百多人,自驾六十多辆车,五日到达湄洲岛旅游朝圣。

  湄洲岛管委会有关人员介绍说,一日以来,湄洲岛日均接待境内外游客一点五万人次以上,其中不少为台胞。而且,不少游客喜欢呆在岛上多玩几天,导致岛上客房几乎爆满。

  几位来自台湾的游客告诉记者,来湄洲岛一是来朝拜妈祖,第二是想来了解一下大陆的地域文化,这次湄洲岛推出一些特色旅游产品,向游客展示了许多平时难得一见的地方文化,感觉收获很大。

  今年国庆黄金周,湄洲岛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朝圣,结合妈祖信俗申遗成功,策划推出了妈祖朝圣之旅、滨海探奇之旅、休闲度假之旅、渔家风情之旅、夏日浪漫之旅、海岛生态之旅、海峡亲情之旅、自驾体验之旅等旅游线路和产品。

  节日期间,岛上的祖庙景区还举办莆仙戏、小型祭典、地方特色文艺表演等游客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旅游项目,金海岸度假村则举办沙滩舞会、沙滩音乐吧台等互动性强的活动项目。

  地处福建莆田境内的湄洲岛作为妈祖祖庙所在地,成为二亿多海内外妈祖信众的朝拜圣地,拥有优越的旅游资源和滨海风光,也是国家旅游度假区。据介绍,每年到湄洲岛朝拜妈祖、观光旅游度假的游客超过一百二十万人次,其中台胞达十多万人次。(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