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交通船即将启动 以段计费自由搭配还可骑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日月潭交通船即将启动 以段计费自由搭配还可骑车
2009年11月11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11月20日起,到日月潭乘船游湖有更方便弹性的选择。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基于端午节连续假期试办交通船服务获得游客广大肯定与回响后,更进一步与地方航政主管机关南投县府与台中港务局协调游艇业者推出定时航班交通船服务。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交通船共有8家船队,53艘游艇加入营运,营运时间为每日上午8时50分至下午17时,约15-30分钟即有船班往来水社、伊达邵及玄光码头。每个船队都依规定配置船长及助手,并有统一的交通船识别标志与个别的代表色,更有专用的船席方便游客辨识搭乘。

  未来搭乘游艇不再受制于传统套装行程的种种限制,交通船有公开的航班表、票价及各船队所提出的优惠方案,船舶定时开航,航程以段计费,因此游客可以自由搭配行程。

  例如高铁乘客由乌日站下车后,可搭乘“国道六号”直达巴士在日月潭水社游客中心下车,再由水社码头搭乘交通船到对岸的伊达邵民宿check in。也可以搭一段船到玄光码头后,沿青龙山步道慢游至慈恩塔一览日月潭全景,再到玄奘寺喝杯日月潭红茶,选定时间后再搭乘一段游艇回到水社用餐。

  而时间或体力不足的自行车友也可以选择从水社出发,环半湖到达伊达邵或玄光寺稍事片刻后,连人带车一同搭船回到水社,自行车则采半票计费。

  未来日月潭-九族缆车通车后,更可由陆-步道、自行车与环湖公交车,海-游艇,空-缆车的3度空间重新发现日月潭之美。

  日月潭交通船将于11月20日开始试营运,正式营运日则为12月18日,试营运期间8家船队共同推出交通船体验价。

  日管处更将偕同南投县政府警察局集集分局全面加强取缔街头售票或不当揽客以维护旅游秩序。对于交通船也有完整的监督辅导机制,以确保旅游质量。并呼吁游客应到各固定售票处购买船票,勿受街头不名人士搭讪购票,以确保游客权益。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