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打造亚太"蜜月岛" 农舍当洞房拉拢大陆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将打造亚太"蜜月岛" 农舍当洞房拉拢大陆客
2009年11月16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将打造成亚太地区的“蜜月岛”!婚订业者除了拉拢大陆客来台拍婚纱、订喜饼、办婚宴、度蜜月外,现在更有不动产与婚订业结盟,锁定大陆新人直接买宜兰农舍当“喜厝”!

  台当局“观光局”与宜兰婚订产业联盟合作,希望串连婚订上下游各个产业,吸引大陆、香港与新加坡华人来台“婚宴兼蜜月”,不但可把新人的亲友团全部拉到台湾观光,还能创造各种周边产业的蓬勃发展。

  业者估计,一年只要吸引五千对新人来台办婚宴与蜜月,至少可带进二十万人次亲友团;以一个人至少三万元费用计,一年可带进六十亿元的幸福观光产值。如果还有人愿在台置产买喜厝,一年带来一百亿不是问题,将可“用爱打败不景气”。

  “观光局”指出,今年以“爱恋一○一”为主轴,上月吸引十五对江苏新人在台北一○一举办集团婚礼,在大陆掀起话题;台湾得端出好景点、服务与配套,才有机会打造成蜜月岛。

  宜兰婚订产业联盟理事长张清来透露,日前他们结合婚纱、婚蜜、珠宝、喜饼、饭店餐厅几十家业者,组成婚订产业联盟,不动产业者跟着加入,希望搭便车让“农舍变喜厝”,让陆客来台“搭造爱的小屋”。

  房仲业指出,搭婚礼观光便车推动房地产,是非常有创意的想法,目前宜兰一户农舍大约从一千万元起跳,不过市场规模仍未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