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梅峰之春:桃花人面相映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梅峰之春:桃花人面相映红(图)
2010年03月08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水蜜桃花的嫩彩是讨喜春天色彩
梅峰农场的水蜜桃花廊即将漫天绽放粉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阳明山花季正缤纷,阿里山的赏樱季也即将到来,除了这些知名的观赏花卉之外,各种水果的花卉也正接续登场演出,“桃李争春”正是果花争艳的写照。位于合欢山公路途中的台大梅峰农场,春天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桃花隧道”,当前已经开始着--,平日仅供教学参观的梅峰农场,也将于12日至21日特别开放,让游人有机会体验梅峰百花绽放的年度盛况。

  “没风”的梅峰位处拔海2100米,是台大山地农场的场本部所在(另有位于邻近雾社的春阳与多罗弯分场),约在台14甲省道14.5公里处,群峰环绕的山凹处,比起“吹风”的翠峰,风小而温暖许多,因此拥有更丰富多样的生态样貌,花卉四季绽放,也是台湾中拔海代表性的赏鸟据点。

  梅峰春天最令人期待的盛会,就是“桃花隧道”铺天盖地般的粉嫩绽放,占地广阔、以隧道式夹道整齐栽种的水蜜桃园,盛花期将铺展出一道道遮蔽兰天的粉红。

  农场人员表示,先前一波较温暖的天候,已经让原本含苞的花朵陆续绽放,接下来的一波冷气团报到,应该可以让它们放慢一点脚步,预估(12日)开始,将进入今年水蜜桃花最密集、最美丽的时期。

  前一个礼拜温暖的天候,让久候赏果花的人们雀跃欣喜,却也让人担心它们开得太快;今天(8日)开始的一波寒流报到,可望减缓花开的速度,又有人开始担心假期到来,花开得不够热闹。

  赏花本来就仿佛是一种与自然天候捉迷藏的游戏,这波寒流水气若足够,原本还有些许残雪复盖的奇莱山,到时候有可能再度满头雪白,本周末上梅峰,或许就可一并赢得欣赏奇莱山白雪复盖的“特别奖”,岂不令人期待?

  水蜜桃花无疑是即将登场的视觉焦点,但其实整个梅峰农场还不止于此,长期栽培研究各式花卉的台大山地农场,这个时节的山林间还可观赏到冒出新叶的山樱花,粉红色的吉野樱、雪白色的雾社山樱与富士樱。

  其他的“室内场区”,例如“温带花卉区”便是艳彩缤纷、目不暇给。遮雨避风的透明屋顶下,不只白色白头翁(花名)、看起来像是玫瑰花的陆莲花、长得富贵雍容的叶牡丹、极具春天气息的水仙花,以及浪漫满点的郁金香,在在令人赞叹。其他还有“香草区”、“兰花演示室”、“干燥花室”等区域,梅峰农场可谓“内外兼修、四时皆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