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 台湾最美的木棉城市(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竹市 台湾最美的木棉城市(图)
2010年04月02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竹街头的木棉花开得极繁极盛。 “联合新闻网”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只有看过台北街头的木棉花,才知道新竹木棉花开有多盛,也难怪有人要称新竹市为“木棉城市”。仲春时节,正是新竹木棉灿开季节,护城河岸、闹区街头,触眼尽是挂满橙黄花朵的木棉树,还有雪白的流苏花帮衬,为风城之春增添妩媚。

  木棉花像是捎来春讯的花使,从台湾最南端一路延烧到北台湾,所到之处尽是瑰丽缤纷,也形成错落有致的木棉花期。台湾鲜少城市不种木棉行道树,就连高速公路休息也时兴种木棉,只下数量或多或少,春季里走南跑北,到处可见木棉花。

  许多城市都有成排成行的木棉行道树,但论花况之盛,很少地方能与风城相比。不知是否风城特有的多风天候,使得新竹市区的木棉行道总是开得特别艳丽,入春后北台湾大多湿冷,造成台北市木棉树提早长出新叶并影响花开,风城的木棉树却如往常在三月底四月初开出一树繁花。

  说木棉花是“红烛火”般的花朵,还真是不为过,在路幅不宽的新竹闹区道路两旁,木棉花宛如点燃的烽火照亮街头,而且不仅一条街道可赏木棉,随兴游走总能见到木棉开花。迎曦门是新竹市中心区最重要的古迹,沿东门护城河辟设的休憩公园,就有成行的木棉绽放,这儿也是风城最佳赏木棉去处。

  属于热带植物的木棉树,虽然花开不似樱花娇弱,不会因为风吹或风打便落花满地,但享有“英雄树”名号的木棉,开花期约二到三周左右,倒是木棉引鸟效果一极棒,赏花同时还可兼赏鸟。

  新竹市区有木棉树,还有轻柔的流苏花,其实流苏原就分布于桃竹一带,在风城遇见流苏倒也不觉奇怪。流苏与木棉现花开均盛,赏花脚步可要快。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