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的蓝色珊瑚礁 旅行者东海岸的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花莲的蓝色珊瑚礁 旅行者东海岸的家(图)
2010年04月08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花莲县的丰滨乡海滨,有一间外观看来不怎么起眼的粉白色平顶建筑物,建筑背景是高高低低的海岸山脉,周边环绕着斜坡草坪和各种绿色植物。这儿是旅人落脚在东海岸的家,它有一个很美的名字-蓝色珊瑚礁。

  名称和那部热门的好莱坞电影“蓝色珊瑚礁”一模一样,但这儿不是马尔代夫的迷你海岛,而是在“台湾最后的观光净土”东部海岸线上。虽然不是海岛,这儿就像电影场景一样,拥有漂亮的海岸和清澈的海水,还有美丽的海岸山脊线,像是被岁月遗忘的地方,这儿的星空特别灿亮,夜色格外宁静。

  翠绿和粉白,是蓝色珊瑚礁渡假旅店两大色调,就为衬托东海岸特有的晴蓝天空。曾经从事建筑业的民宿主人黎焕锦,有一天不帮别人盖房子了,便选在丰滨海边的土地盖起自己的民宿,地点就在北回归线标志南边不远,介于山与海之间。

  看惯了地中海风、欧风、和风建筑民宿,相较之下,蓝色珊瑚礁走的是简单风,只是用各种几何线条拼组起来,不见华丽风格,连周边植栽都不见矫饰,自自然然就像东海岸的一草一木,尤其刻意矮化造景的南洋杉,宛如民宿深绿的围篱。

  入住蓝色珊瑚礁,你会发现山不一定都是高而尖,民宿南边的海岸山脉就有座平顶山头。地理课本上识得方山,却不知东海岸也有山头如此平坦的山,不像人力堆移形成,从山腰到山顶植被自然繁茂,凭添视野趣味。民宿客房无论眺海望山,视野均佳,营造的是旅人舒适温馨的家。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