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春夏最美花姬:油桐花跃上枝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春夏最美花姬:油桐花跃上枝头
2010年04月13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宝岛油桐花开,赏花正是时候。
台北近郊山区的油桐树已见枝头开满花。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刊文报道,曾几何时,油桐成了台湾春夏最美的花姬。今春暖凉不定的多变天气,不影响桐花绽放脚步,四月天,雪白桐花悄然跃上枝头,为台湾山林带来“夏雪”美景。赏桐何需远走,台北四兽山区的桐花林,现已进入美丽赏花期。

  受到天候异常影响,近年油桐花期错乱,几乎全年均可见花开。今年春季天气反复摆荡在晴雨冷热之间,雪白桐花仍然如期于春天飞上绿叶枝头,一簇簇妆点绿树青山,宛如白雪冬景再现,也吸引游人追逐赏花。

  油桐树开的花,被爱花人昵称“桐花”,花开时白花成簇堆聚绿叶上头,有如冬雪轻覆枝头,加上花朵随风吹飘落,模样更像是雪花,因而赢得“夏雪”美名,虽然四月便见桐花开,但因盛花期落在五月间,又有“五月雪”的封号。

  油桐花正式名称叫“广东油桐”,原产大陆,为大戟科油桐属落叶大乔木,又称“木油桐”、“千年桐”、“皱桐”或“油桐”,植株分枝多呈轮状水平排列,叶心脏形有3-5深裂,4-6月开花,花瓣中带有淡紫色,并由许多小花组成。

  台湾的油桐树,为早年自大陆两广引进栽种的经济作物,木材质地轻可制木屐和火柴棒,油桐子榨出的桐油则是防水涂料。千年桐的树叶对二氧化硫污染非常敏感,为监测污染指标植物。油桐又区分为三年桐和千年桐,全都开白花。

  油桐在台湾的造林面积很广,当工业替代品出现,油桐树失去经济价值,遍植全台的木油桐树,因缘际会成为美丽的观花植物。远看桐花如云似雾,近观一朵朵小花组成的花簇,却是美丽迷人,一地落花尤其浪漫。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