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楼列"世界十大景点" 外媒热评"谜样台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赤崁楼列"世界十大景点" 外媒热评"谜样台南"
2010年04月29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南市举办“荷西游记”单车观光活动。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旅游版刊载台南市赤崁楼为世界十大景点,还将赤崁楼与雅典神庙并列,Discovery频道更制播“谜样台南”专辑,加上安平古堡,让台南正式跃上顶级观光舞台,台南市府文化观光处,已在规划点到线、面的高级观光旅游路线。

  台南市长许添财说,台南遍布115个古迹景点,现在台南市观光产业已脱胎换骨,不仅高级游轮入港、五星级饭店不断进驻,不久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更报道台南市是美食博物馆,台南府城重登顶级舞台,所有观光景点规划,必需要有顶级规模。

  规划为八大园区 游客增加

  台南市文化观光处,针对府城115个古迹景点,以历史年代轴线及明清四坊的功能划分方式,规划成有系统的八大文化园区,这种规划,有利于各园区的特色经营,也方便当局配合观光建设,因此古迹参观人数,早已超过300万人,门票收入增长逾一倍。

  除了古迹,台南市还有地方部门由下而上催生的“台江公园”,现在已成为岛内第八座重点公园,预计十年内,投入的经费达新台币数十亿元,对未来台南的发展影响深远。

  由点线面 连成亮眼文化城

  台南市有丰富的人文、天然资源,加上独步全台的多样性美食,文化观光处长刘怡苹最近已经指示相关规划人员,为扩大观光客上门城住宿的意愿,应该要快速将各类观光景点的点线面联成数条不同的观光路线,府城将很快变成一座亮眼的文化观光城市。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