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海线新秘境:林边乡探秘美食美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屏东海线新秘境:林边乡探秘美食美景(图)
2010年05月27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边之旅可赏渔乡美景。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林边尝鲜,这款充满胶质的鱼皮料里最受欢迎。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夏日旅游以滨海线最夯,屏东县林边乡是海游的新秘境,文化多元、古厝陈迹处处可见,还有现捞的海产可品鲜。“经济部”中小企业处近年进驻辅导,让林边从农渔之乡,成为美食与美景交错的旅游线,食宿完备、游客尚少,探秘正好。

  林边乡是个纯朴的农渔之乡,60、70年代以生产香蕉为主,70、80年代生产重心逐渐转移至鳗鱼、草虾、虱目鱼、石斑等水产养殖。除了海味鲜美,黑珍珠莲雾也是此地特产。

  这里也是赚外汇的美地,每年外销量高,是全球第一个开发出龙胆石斑鱼苗技术之处。要在当地品鲜,“午仔鱼”不可错过,其娇贵处在于只要下网就不能将捞起的鱼再放入鱼塭内,口感鲜嫩、入口即化,且富含胶质,一吃难忘。淡水海鲜之外,林边还饲养许多海虾和海鳗,来此可一饱口福。

  到林边,还可顺道造访历史古厝、庙宇及天然湿地。林边三山国王庙有精美的壁画作品;在林边溪畔的堤防公园漫步,还可赏游五彩缤纷的马樱丹、太阳花、非洲凤仙等20多种花草,池间锦鲤悠游、莲花含苞待放,虫鸣蛙叫,充满乡间野趣。

  林边的私房秘境还有布满蚵架的仁和湖,可赏鸟、垂钓,观赏优雅的海景与自然生态。此外,林边海鲜店大都提供龙胆石斑、石斑鱼、午仔鱼等鲜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