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1周年:台湾民间送大爱 灾区民众展欢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汶川地震1周年:台湾民间送大爱 灾区民众展欢颜
2009年05月12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二日是“四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祭日,一位女儿回到曾遭摧毁的北川老县城,面对父亲遇难的废墟下跪哭泣。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我的外孙女已经开始会笑了,也会唱儿歌给我听、愿意给大人抱、还愿意和人挥手沟通了”。今年3月间,一名老奶奶带着2岁外孙女“妞妞”,到台湾伊甸基金会设在四川九龙镇的办公室进行复健,老奶奶兴奋的说着外孙女的进展,因为从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孙女再也不会说话了。

  “要不是你们台湾的赞助,我现在还不能走呢!”今年4月,住在四川跑马岭的唐大娘,兴奋地从半山腰的住家赶下山,要向到访的台湾民间团体说声谢谢,她嗓门大、笑声大。但去年汶川地震发生时,她左小腿骨折,腿里钢钉未取出,红肿发炎。要不是接受援助动了手术、坐了轮椅,她到现在还不能走。

  去年地震后,台湾民间全力动员救援和赈灾,红十字会、慈济、法鼓山、佛光山、伊甸、联合劝募、基督教救助协会等民间组织,这一年来更持续深入灾区,展开新一阶段的重建。

  根据统计,由台湾红十字总会为主导的“512汶川地震台湾服务联盟”,已汇集台湾民众16亿元的捐款;慈济基金会至少投入23亿元、佛光山也捐助数10亿元以上、法鼓山3亿元以上。而除了金钱外,台湾民间投入的物资、人力及心血,更是无法计算的大爱。

  红十字会秘书长陈士魁表示,“川盟”运用各家专长帮助灾区民众,一年来,已在大陆川、陕、甘地区重建44所学校、43所卫生院、一所残疾人康复中心。而许多像妞妞、唐大娘的灾区民众得以重现欢颜。连带地两岸人民或官方交流,更因为“重建四川”这个相同目标,变得更深、更浓。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