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勇士征服珠峰 完成七顶峰登顶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三勇士征服珠峰 完成七顶峰登顶任务
2009年05月19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历经50天的挑战,尼泊尔时间19日上午10点37分,欧都纳圣母峰远征队基地营响起欢呼声,黄致豪自无线电回报,他和伍玉龙、江秀真三人一起登上珠峰顶(台湾称圣母峰),终于完成七顶峰登顶任务。

  攀登队长伍玉龙是台湾第一位登上珠峰的原住民(布农族),江秀真则是全球第一位完攀七顶峰加上珠峰南北侧都登顶的女性,黄致豪则是第一位登上珠峰的台籍博士。

  三名队员于尼泊尔时间昨晚10点离开标高8,000米的第四营,经过近13小时的攀登,伍玉龙在今晨10点21分率先登顶,黄致豪、江秀真随后抵达,伍玉龙、黄致豪同时也完成七大洲最高峰登顶纪录。

  拥有珠峰登顶经验的尼泊尔基地营连络官安次仁表示,这样的好天气让队员能更迅速攀登,预计队员们花4个小时左右就能抵达“阳台”,19日清晨七点前应可抵达峰顶。 但因为今天有将近40人挑战珠峰,登顶路线狭窄造成人龙塞车,队员仍用了比预计长很多的时间才挑战成功。

  由于无线电讯号不清楚,欧都纳纳七顶峰远征队基地营人员一度无法直接与三名队员伍玉龙、黄致豪及江秀真联络上,尼泊尔时间19日上午7点15分,珠峰基地营响起一片欢呼声,今天第一支攻顶队伍已经登上海拔8,848米,但台湾队迟迟未有讯息,也让基地营的队友和台湾关心的山友们一度十分心焦,最后基地营终于收到黄致豪回报,确认台湾队挑战成功。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