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男子婚宴上被宾客灌酒 引发心因性疾病猝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男子婚宴上被宾客灌酒 引发心因性疾病猝死
2009年05月25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北市惊传一名新郎在婚宴上被灌酒死亡事件!这名新郎因筹备婚礼期间过度劳累,宴请宾客时遭大学同学群起灌酒,未料他返家后竟休克猝死,新娘虽立刻报案,但仍急救无效。

  警方调查,婚宴当天暴毙的新郎吴某,前天中午在台北市莲田饭店席开二十七桌,与相恋四年的女友举行婚宴;新娘事后向警方表示,新郎平常不太会喝酒,但法医相验后,却发现新郎酒测值是零点九三,死因是饮酒引发心因性疾病导致。

  宴客返家后瘫坐暴毙

  参加婚宴的人员指出,前天喜宴时,新郎在热情的亲友、同学劝酒下,喝下了不少红酒与啤酒,虽然还能醉醺醺地送客,但已显得不胜酒力、步履踉跄;婚宴结束后,在家人与新娘搀扶下,先于餐厅大厅休息了五分钟,随即说:“扶我一把。”便与新娘、家人分别搭车返家。

  新娘向警方表示,当时她与妹妹、公婆及丈夫一同返回内湖新居,丈夫甫到家便因酒醉先去呕吐,吐完就瘫在客厅休息,自己则先回房内换衣服,但更衣后走到客厅,却发现丈夫动也不动,觉得情况有异赶紧上前察看,赫然惊见丈夫嘴角残留疑似红酒液体,但已无意识与呼吸,连忙拨打电话求救。

  救护人员表示,当时赶抵现场发现新郎已无生命迹象,经检查呼吸道并无异物梗塞,随即给予电击及给氧后送医,但急救后仍回天乏术。家属则难过地说:“办喜事却发生这种事,新娘怎么受得了?”

  死者红酒啤酒掺着喝

  新娘悲伤地向警方说,事后她曾质问新郎大学同学:“你们到底灌了他多少酒?”同学估计,新郎当时喝下约一瓶半的红酒,但有掺着啤酒轮流喝。据了解,新郎有气喘、鼻子过敏等疾病,但平常没喝酒习惯,加上最近准备婚宴,每天睡眠太少,法医解剖后发现可能因此死于心因性疾病。

  昨天有许多新郎初中同学,原本还结伴去新郎家要去替小两口道喜,但一到现场才知发生悲剧,大家几乎不敢相信。同学难过地说,新郎人缘极佳是个大好人,“只要我们有需要或困难,他一定都立刻跳出来帮忙,不敢相信竟发生这种意外!”

  很难归咎宾客责任

  医师说:“喝酒过量可能猝死。”他指称血液中酒精浓度每百c.c.、四百五十毫克(约酒测值二点二五),会产生心律不整、或呼吸衰竭致死,若混酒饮用,容易不知不觉中饮酒过量,空腹喝酒酒精吸收速度增加百分之十,而过度疲劳也有加乘效果。

  医师表示,经常喝酒的人,其体内的酒精氧化酵素会增加,比较不易醉,不常喝酒者突然喝光一瓶高粱,则可能引发急性酒精中毒致死。医师推测该新郎可能不常喝酒,加上忙着筹备婚事太劳累,宴客时也没时间吃东西,虽然死亡时酒测值是零点九三,但回推被灌酒时,血液酒精浓度应逾两百毫克(约酒测值一点零),很有可能饮酒过量猝死,或未发现有心血管疾病加以注意,造成这起意外。

  医师表示,心血管疾病年龄层有下降的趋势,许多三十多岁的壮年人亦无法避免,过度劳累加上不忌烟酒,若本身有心脏疾病的危险因子,都有可能引发心肌梗塞等心因性疾病,他呼吁,纵使饮酒文化盛行,婚宴时新人仍应节制,以免喜事变成憾事。

  律师姚本仁则指出,新郎在喜宴上疑因遭灌酒致死,由于宾客不清楚新郎的身体状况、喝了多少酒,亦无法预见后果,“很难归咎是宾客的责任。”且这类场合难免会以戏谑口吻劝酒或灌酒,当时新郎应无畏惧的心态,亦不构成妨害自由,只能说是个悲剧。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