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辉参拜彰化南瑶宫 忆当年赴大陆求学往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张克辉参拜彰化南瑶宫 忆当年赴大陆求学往事
2009年05月2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二十五日参拜台湾彰化市南瑶宫和鹿港天后宫,内心百感交集。忆起奶奶向彰化妈祖祈求,掷了三圣杯得到允准,他才赴大陆求学,因为有了妈祖庇佑才能一生平安。他感恩地用闽南语说:“作彰化人感到很荣幸”。

  张克辉昨天在彰化市长温国铭和多位民代陪同下,参拜南瑶宫,他慢慢走近庙宇,一直张大眼细看庙宇场景,上香、献果,忍不住眼眶泛泪光。张克辉回忆,小时候奶奶最常带他到南瑶宫参拜,太平洋战争期间,老家张厝被丢了三颗炮弹,其一就正中他的房间;他回家后吓得一身冷汗,奶奶频频地说“妈祖保佑你,人不在房间”。

  后来,张克辉瞒着家人报考厦门大学,学校寄录取通知,父母不是很高兴,奶奶也认为快去娶妻生子最重要,不要跑那么远去读书;后来奶奶决定问妈祖,一直祈求频磕头,竟连掷了三圣杯,才放宽了心。

  张克辉说,命运很神奇,后来任职国台办,又当上政协副主席,有机会接见很多来自台湾的朋友,每次都忍不住问“有没有来自彰化?”几乎五分之一是彰化人,他很开心,一直觉得能当彰化人,是非常荣幸的事。

  张克辉下午也在鹿港天后宫主委张伟东的陪同下,向天后宫妈祖上香,他回忆小时候最喜欢到鹿港,天后宫旁总是有满山满海的小吃,现在还是一样,因为妈祖的庇佑,他才能一生平安,能再次踏上故乡土地,特别感谢妈祖。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