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团形成敏感权利比例 2:1:1通行权力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塑集团形成敏感权利比例 2:1:1通行权力中心
2009年06月05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塑化4日董监改选,原订重返台塑集团的王永庆长子王文洋意外未当选,改由次子王文祥接替,是否冲击台塑家族布局令外界关切。据了解,台塑家族已拟定“权利均等”比例原则,未来台塑四宝董事席次中,王永在家族拥有二席,王永庆家族也有二席,但将分为二房、三房各一席,形成未来台塑集团中相当敏感的“2:1:1”权利比例,并通行于台塑四宝和主要的权力中心。

  台塑化董监改选结果看出,王文渊接下王瑞瑜(三房次女〉退出的一席董事,首次跨入台塑化,将和弟弟王文潮掌控台塑化,而三房长女王瑞华、二房次子王文祥各居一席董事,符合未来台塑集团中的“2:1:1”权力分配。

  因此,今天下午台塑股东会的董监改选,王永庆二房三女、威盛集团董事长王雪红可望如预期出任台塑董事,但因王雪红目前人在境外,将不会出席下午的台塑股东会。

  倒是昨日意外翻案的二房长子王文洋的动向值得注意。据了解,王文洋对于重返台塑企业一直和家中成员有不同意见,当初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征询王文洋返回台塑化董事过程中,王文洋竟以提名前台南市长苏南成为他重返台塑化的“董事代表”,让有心促成王文洋重返台塑集团的王永在家族、及其它二房和三房成员无可奈何,遂在台塑化董监改选前一晚敲定改由王文祥出任。

  事实上,为了促成家族团结、和谐,台塑三房李宝珠和女儿们近期在家族“权利均等”比例协调中,尊重叔父王永在和“大阿哥”王文渊的调度,二房则由长女王贵云、二女王雪龄、三女王雪红与王文洋、王永祥共同协议,但对于王文洋在今年5月13日破坏家族协议,跨国向美国新泽西州法院提出声请,要求法院公布父亲遗产总额及指定其为遗产管理人,家族成员也大感头痛,因此,才会在前晚临时决定先由王文祥接任台塑化董事。

  不过,昨日王文洋的意外未出任台塑化董事,台塑化董事长王文潮语带玄机表示:“王文洋没有出局啦!”显示家族成员仍在积极与王文洋协调,不排除在6月19日台化股东会中另外安排王文洋一席董事机会,但因“皇太子”王文洋连台塑化董事都看不上,能否接下台化董事,家族成员仍在努力协调,至今尚未定案。

  台塑集团虽敞开双臂迎接王永庆长子王文洋重回台塑,却吃了闭门羹,但家族成员仍预留了6月19日台化董事席次等待王文洋回心转意。不过,王文洋今天低调不予回应,甚至强调,近期都不会接受媒体访问。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