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声川:台北听障奥运开幕晚会不靠"人海"靠创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赖声川:台北听障奥运开幕晚会不靠"人海"靠创意
2009年06月23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3日,台湾著名舞台剧导演赖声川(左)、台北听障奥运筹委会基金会总执行长盛治仁,台湾著名模特林嘉绮(中)现身台北记者会,首度畅谈2009台北听障奥运会开幕大典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将以创意打造世界级的艺术飨宴。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董会峰 刘舒凌)台湾著名舞台剧导演赖声川二十三日在此间透露,台北听障奥运开幕大典不靠“人海”靠创意。

  赖声川说,他从未以一年半的时间为了一个晚上而付出,相信九月五日晚登场的开幕演出是世界级的。

  担纲总导演的赖声川及幕后创作团队,二十三日在台北听障奥运售票记者会上亮相。赖声川首度披露了执导开幕大典的一些理念及内容。

  赖声川说,迄今为止,北京奥运会开幕晚会给人印象最深。从财力、人力等方面,台北听障奥运不可能与之相比。他的思考是突出创意,糅合台北特殊美感及听障、声波、艺术、运动、海洋等元素,将开幕大典做到令人难忘。

  对于记者会上曝光的台湾名模林嘉绮人体彩绘海报,赖声川透露,九月五日晚林嘉绮不是模特角色,而是表演者。除了人体彩绘,她要学习手语,做很多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当晚的她是台北过去、现在、未来的象征,将吊在很高的地方,“以神奇方式出现”。

  二00九台北听障奥运筹委会基金会总执行长盛治仁表示,开幕大典精彩可期,当晚的表演者有五千人,幕后创作人员也有二千多人。

  是次记者会在台北六福皇宫大饭店举行,台北听障奥运的主场馆模型也首次对外展示。

  据知,台北听障奥运将于九月五日至十五日举办。(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