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人不满被骂"像陈水扁一样为非作歹"提起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妇人不满被骂"像陈水扁一样为非作歹"提起公诉
2009年07月22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彰化一位白姓妇人因为金钱纠纷,痛批陈姓女友人“像陈水扁一样为非作歹”,并在友人丈夫面前骂她是小偷、在外面有很多男人,这些话都被对方录音,同时提出妨害名誉告诉。检察官认为,白姓妇人明显贬抑对方人格,因此依诽谤等罪嫌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出,58岁的白素贞在彰化市开设药局,和苏陈欣惠原是多年的朋友,6年前两人发生金钱纠纷并闹上法院。今年一月间,白妇协同法院民事执行处书记官、执达员前往陈女住处执行假扣押处分,竟当着众人的面指责陈女夫妇,“你们和陈水扁一样都为非作歹!”

  今年2月12日,书记官再度至苏陈欣惠住处执行假扣押,白素贞又骂苏陈欣惠“偷拿我药局的药,是小偷!”并当着苏陈欣惠丈夫面前表示,“苏陈欣惠在外面有很多男人。”陈女愤而对她提告。

  白女辩称是对方先骂人,她被激怒才反唇相讥,但检察官认为,陈水扁因贪污案被起诉,普遍为民众所知,白妇骂人为非作歹同时,还说对方像扁一样,甚至还骂对方小偷,明显贬抑对方人格,因此依诽谤等罪嫌提起公诉。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