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运内湖线风波难息 噪音逾80分贝惹民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捷运内湖线风波难息 噪音逾80分贝惹民怨
2009年07月2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捷运内湖线引发民众不满,西湖站附近的居民不满捷运站距离住家只有6米宽,列车进站产生的噪音超过80分贝,居民要求加装隔音墙,不过官员表示,目前没有这笔预算,而且牵涉到内捷沿线整体公平性,没办法擅自决定。

  西湖站附近居民林柏宏气愤说,“你现在平常的日子随时用这个一测,都是保持75分贝以上,你说叫我们怎么睡觉?我现在动不动都要发脾气,很多人都有产生躁郁症的症状。”

  台北市环保局科长邱一流澄清,“试车期间我们测量出来的结果,都是符合当地噪音管制类别的标准。”真的有这么吵吗?比较列车进站时,民众测量出78.8分贝,而环保局测量结果瞬间最高也有80.5分贝,显示噪音分贝都略微超过标准。

  捷运局东工处长陈耀维说,“帮民众为特定地方装隔音墙还有装气密窗,因为牵涉到整体公平性问题,这不是单一捷运局可以考虑的问题。”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