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受困台湾阿里山大陆游客攀爬涉水下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16名受困台湾阿里山大陆游客攀爬涉水下山
2009年08月11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莫拉克”肆虐台湾,16名大陆游客受困于阿里山地区,他们今天下午以徒步方式,攀爬、涉水离开灾区。梁姓大陆客指出,受困期间感谢台湾民众的照顾,下次还要旧地重游到阿里山地区。

  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长曾汉洲表示,这个由16人组成的大陆旅行团,均为广东中山市的民众,在“莫拉克”侵袭期间,因阿里山公路交通中断,被困在山区,由旅行社安排住在番路乡巃头的梅园饭店。

  这个旅行团8月6日来台,原订今天要离开,由于阿里山公路坍方严重,阿管处今天下午派车在阿里山公路37.5公里处,与嘉义县消防人员以接驳方式带下山。

  曾汉洲指出,大陆旅行团8名大人、8名小孩,从阿里山公路41.5公里处转产业道路,因风灾过后,产业道路大都被土石覆盖,部分路段需涉水、攀爬山坡,在阿管处人员、消防人员协助搬运行李下,众人一路上上下下,小心谨慎,花了80分钟,徒步走到阿里山公路37.5公里处。

  最小团员9岁的廖姓小朋友跋山涉水,满脸通红地表示,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特殊的经验,这是很好的暑期回忆,回到大陆要写在日记上,与同学分享。

  梁姓女团员指出,觉得很幸运,受到台湾民众良好的照顾,感觉很安全,并不会觉得害怕,以后一定还要带小孩旧地重游,再玩一次阿里山。

  罗姓女团员指出,受困在饭店内,由于断电,且发电机又故障,直到昨天才修理好,后来看电视才知道台湾灾情严重,广东省虽然也有台风侵袭,不过,没有造成如此严重灾情。

  吴姓男团员表示,受困饭店期间受到台湾民众良好的照顾,觉得台湾富有人情味,虽然当时外面风雨强大,但内心觉得很安全踏实。

  他说,他们是6天5夜行程,6日抵高雄市旅游,第3天8日到达阿里山地区游玩就遇台受困,本来还要前往日月潭、故宫博物院游玩,现在都无法成行,不过,原预订今天中午要回大陆,后来决定明天前往台北101大楼旅游后,才搭机回大陆。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