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让阿里山严重受创 原貌毁坏恐难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莫拉克”让阿里山严重受创 原貌毁坏恐难重现
2009年08月19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里山风景区受创严重,台湾观光部门可能重新选址协助地方重建。图为奋起湖车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9日电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风景区,初估观光损失恐逾10亿元,其中以阿里山和茂林风景区受创最严重。由于当地民众依赖观光产业生存,观光部门将在交通恢复后,编列预算协助地方重建,但未来可能重新选址,以往民众记忆中的阿里山步道和茂林S形河道恐成历史。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观光局长”赖瑟珍18日表示,阿里山瑞里很多风景区的吊桥、瀑布、步道都不见了,高雄茂林风景区的S形河道本来是观光卖点,这次却变灾害主因,未来阿里山和茂林风景区重建将配合规划另选址和重新设计,不会再按照原貌复原,重建时程未定。

  在各公路的抢通方面,台18线阿里山公路预计下月20日抢通,但巃头59公里处和福山71公里处受创最严重,其中巃头有近1公里的路基和明隧道(通常沿山壁建、隧道一边有透光)都不见了,初期规划先把明隧道底部重做基础,先抢通一车道通行,估计需时2个月。

  台湾“公路总局”也邀学者前往阿里山探勘并研议重建方案,敲定巃头59公里处有近1公里将改线,并盖600米长跨距高架桥,绕过巃头易坍塌区,预估要2到3年,其它按原路线修复。

【编辑:吉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