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设计师周“省钱”当道 钱包会尖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设计师周“省钱”当道 钱包会尖叫
2009年08月29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设计师周开跑,其中一项是策展人谢易成规划的特展“省”,邀请十位设计师设计教人省钱的生活用品,吸引人驻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9日电 长得像一把青葱的“葱伞”、方便收菜尾的“菜尾盘”、抽钱就会发出尖叫的“尖叫钱包”…“2009台湾设计师周”28日在开幕,展现300位设计师的创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设计师周今年迈入第三届,筹备总召廖军豪表示,本届以“享.设计(Share & Enjoy)”为主题,策展理念为“乐在分享创意”,规划十一个主题展,包括“省”、“雨”、“奉茶五十”、“你妈、我妈、他妈妈的设计”、“引‧饮‧隐”等。

  金融海啸又遇风灾,“台湾钱淹脚目”的荣景不再,精打细算才是台湾人生活的王道。策展人谢易成规划了特展“省”,邀请十位设计师设计教人省钱的生活用品。

  林亭均设计的“菜尾盘”,贝壳状的盘子让菜肴显得精致,又刚好让吃不完的食物留在特别设计的“包菜口”,方便打包带走。洪一元、谢瑜恬连手设计的“抑购物欲口含锭”,里头含镇定、抗压的成分,号称购物欲望发作时,含上一锭马上舒缓。崔宥祺设计的“我的钱包会尖叫”,只要一抽钱便会发生尖叫的声音,保证让你吓得不敢乱花钱。

  本届首度规划“台湾好设计征选展区”,广邀民众一起动脑开发好设计。这些“设计素人”的创意不输专业设计师,像是最适合带到菜市场里的“葱伞”、用纸作成的“供品便利包”等,充满创意。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