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配送各县市25万人份流感抗病毒药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配送各县市25万人份流感抗病毒药物
2009年08月2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9日电 为让流感抗病毒药物“克流感”分配平均,供各医疗诊所周转、运用,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释出25万人份克流感,下周起配送到各县市卫生局指定的流感指定诊所。

  据“中央社”报道,疫情中心副总指挥官张上淳表示,因各医疗诊所抢买克流感,致市场供需失衡,为平衡市场,总指挥官杨志良昨晚已核定依县市人口比例有偿拨用25万人份到各县市,自9月1日起开始配送,一周内完成。

  台“疾管局长”郭旭崧表示,“疾管局”配送的克流感并非免费提供,而是供各医疗院所周转使用,获配送的诊所应在克流感到货后,3个月内以每盒新台币950元健保价付费,且不能退回。

  郭旭崧说,付费且不能退回规定是为避免各医疗院所囤积、滥用。“疾管局”持续与药厂谈判增购克流感药物,且已获得极大进展,未来不排除视市场需求再释出克流感。

  至于流感指定诊所有哪些?郭旭崧表示,已要求各县市卫生局规划、指定,再上网公布,“希望数量至少是现有的流感指定诊所3倍以上”。对媒体报导外购流感疫苗可望在10月到位开打,郭旭崧否认,表示仍积极对外采购中。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