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担心甲型流感 医院急诊人数明显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民众担心甲型流感 医院急诊人数明显增加
2009年09月02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疫情如预期缓慢增温中,近期民众因类流感症状到医院急诊人数明显增加,由以往的12%左右上升到17%,与民众担心甲型流感有关。

  “疾病管制局长”郭旭崧表示,目前因类流感症状到医院门诊比例仍占总门诊人数1%以上,与平常差不多,但因类流感症状急诊人数却由以往约占总急诊人数11%、12%,上升到17%,可能与病人担心感染甲型流感涌向大医院检查有关。

  郭旭崧说,有类流感症状不一定感染甲型流感,监测发现,只有30%类流感患者被确认是甲型流感病患,呼吁民众有症状赶快就医,但不一定要往大医院就诊。

  为提供民众更加快速、便捷服务,“卫生署”呼吁各医疗院所增设类流感特别门诊,郭旭崧说,医院会率先实行。

  至于那些优先施打族群可以接种诺华药厂生产的甲型流感疫苗?郭旭崧说,甲型流感疫苗优先接种顺序应不会因采购诺华疫苗有所调整,但哪些族群会施打诺华疫苗,专家仍要进一步讨论,他呼吁大众给专家多一点时间。

  不过,他提醒,国光生技公司生产甲型流感疫苗是主力,疫情中心相信国光疫苗能如期、如质交货,安全性也没问题,但没有人可以保证疫苗可以百分之百安全、没有副作用,“讲这种话是不负责任”,郭旭崧强调,会提供充分、完整新流感疫苗信息,让民众自行决定是否接种疫苗。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