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八八水灾募款131亿 内政部门要求透明分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八八水灾募款131亿 内政部门要求透明分配
2009年09月04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莫拉克”风灾过后,台湾社会各界捐款涌现,政府与民间总计募集达131亿(新台币,下同)。为集中力量,台内政部门今日将邀集“中央“与地方捐款单位与南部受灾县市参加协调会,由地方提出需求与需要,民间弥补不足的地方,避免资源重复。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官方统计,截至9月2日止,21个的政府单位账户已累积达50.7亿元,其它36个民间团体账户募款达80.8亿元,总计已达131.5亿元。

  1999年台湾发生921大地震,台湾各部门募得134亿元,县市和乡镇地方募得76亿元,合计共达210亿;民间团体募得的捐款则有94亿元,都高于此次捐款。

  台“内政部“社会司长黄碧霞表示,921地震已经历经好多年,但“八八水灾”账户开列不到1个月,且21个的政府单位账户仅提列内政部门与地方的统计数字,内政部门以外的其它“中央部门”捐款仍未汇整,最后统计的捐款数额仍会往上攀升。

  黄碧霞指出,各界捐款都要公开透明,使用上都必须符合《劝募条例》规范,所有募款活动与使用都必须按照募款计划与使用计划。这段时间以来,社会司每天都“紧盯”各界捐款,避免善款进到捐款专户后下落不明。

  “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从8月9日起,包括“内政部”、高雄、屏东县市等地以及台湾红十字会总会等民间团体,陆续发起劝募活动,投入协助救灾重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