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发院发生蒸汽伤人意外 女子烫发变秃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美发院发生蒸汽伤人意外 女子烫发变秃头(图)
2009年09月30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知名烫发器材销售商哈比公司销售“蒸气烫发机”传出多起蒸气伤人意外。
    前年十月,一名女子在台北市某发廊烫发时,遭逸漏出的蒸气高温烫伤头皮。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知名烫发器材销售商哈比公司,前年陆续向美发业者销售“蒸气烫发机”,却传出多起蒸汽伤人意外,黄姓妇人去年六月以此机器烫发时,遭蒸汽烫伤头皮,板桥地检署二十九日依业务过失伤害罪嫌,将公司负责人王启瑞及美发院业者起诉。

  遭起诉的巨星剪烫新庄中港店负责人林玫玉及美发师张芝琪,在侦查时还向检方爆料,他们操作并无不当,而是机器有问题,因为这种机器从二零零七年十月到去年十月底,已经陆续发生五起烫发者遭蒸汽烫伤意外,而且机器没有使用说明。

  但是哈比公司负责人王启瑞指出,“一代蒸汽机”没有问题,销售时也派老师去指导发廊使用,发生意外是使用者操作不当,将发卷的蒸汽管用力拉扯才会导致蒸汽外泄,对于检方起诉无法接受。

  检方调查,新庄市黄姓女子去年六月二十日晚上六时,到巨星剪烫中港店烫头发,店家使用哈比公司销售的“蒸汽烫发机”为黄姓女子烫头发,结果发卷与蒸汽管的接缝处发生蒸汽逸漏,导致黄姓女子的头皮遭三度烫伤,烫伤面积达四乘五公分。

  黄女不甘烫发变成“烫头皮”,控告发廊之外,也控告烫发机经销业者哈比公司,检方根据发廊业者对哈比公司的指控,调阅另一起蒸汽伤人的案件,发现这类蒸汽机过去也有伤人纪录,据查,前年十月二十二日,有被害人在台北市某发廊烫发,也遭同类型蒸汽烫发机烫伤。

  检察官认为,王启瑞明知哈比贩卖的烫发器没有提供使用说明,也未于明显处标示警告及紧急处理危险方法,且知道烫发器从二零零七年十月起救陆续发生蒸汽伤人事件,却未要求发廊回收或加强零件安全,涉有疏失。

  至于发廊应于购买烫发器后检测零件是否会逸漏蒸汽,使用时应随时注意蒸气是否会逸漏,却疏于注意导致消费者受伤,也有责任,因此将王启瑞、林玫玉及张芝琪三人依业务过失伤害罪嫌起诉。

  蒸汽烫发器接连传出伤人意外,前年十月也遭同一种烫发器烫伤的受害人说,意外发生后,她的天庭盖秃了一大块,让她到现在都没勇气烫头发,缺发的那一块头皮,只能梳着旁边的头发,用发夹固定来掩饰。

  该名受害女性回忆,前年十月,她熟识的陈姓发型设计师转到台北市林森北路一家发廊,她在同月二十二日下午去找陈姓设计师烫头发,陈告诉她有种新的蒸汽烫发器,可以让烫发速度更快,她信任设计师的建议,使用哈比公司的蒸汽烫发器烫头发。

  陈姓设计师先帮她头发上药水,接着上发卷;该名受害者说,这种烫发设备,头部不用套上烘发罩,因为发卷连接蒸汽机的管子,发卷会因为蒸汽产生高温,使头发变软定型,但才刚开始烫没几分钟,在她天庭盖的发卷与塑料管突然爆开。

  这名小姐指出,当时她只听到塑料管发出“嘶!嘶!”声音,相当恐怖,后来才发现自己头皮与额头剧痛,遭滚烫蒸汽水烫伤,陈姓设计师急忙帮她冲冷水,她自行到医院就医后,才发现头皮已被烫熟,面积约三乘四公分大。

  她治疗两个多月后,伤势虽痊愈,但头发却长不出来了,成了“秃头”,现在她每次去洗头,都会被问“那里怎么了?怎么没头发”,让她很心烦,“自从那次意外,我再也不敢去烫头发了!”

  她说,现在出门先得把其它头发拉过来盖住秃头处,再用发夹固定,如果没盖好,只要头一低,秃头处就会露出来,她希望藉由亲身经历的惨痛教训,提醒消费者、发廊及生产烫发器的业者,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