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站掀起"种菜风" 三网友上班"偷菜"被解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网站掀起"种菜风" 三网友上班"偷菜"被解雇
2009年10月09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心农场是最吸引台湾网友的Facebook功能。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知名社群网站Facebook掀起“种菜”风,有不少人沉迷“开心农场”的游戏,彰化县一家私人公司就有6名员工在上班时间兼职农夫忙耕种,不料被老板逮个正着,其中3人还被炒鱿鱼。

  位于彰化县伸港乡的汽车零件厂,因为有员工在上班时间,被老板发现“不务正业”当农夫,又是浇水、又是施肥忙农耕,一口气开除3人。

  遭开除的黄姓员工相当不满地表示,他是在休息时间玩,认为根本是老板裁员借口!“老板问及谁有玩开心农场,当时有玩的都举手承认,但其中有3人被他点名开除,其它人则遭记大过一次处分。”已经在公司服务3年,却因为“开心农场”丢饭碗,他相当不服气,一状告上台当局“劳工处”,并提出劳资协调。

  对此,老板廖文信驳斥,“他们不是玩一下,而是玩一个多月了!”也强调若是一位好员工,留都来不及了,但是员工利用公司资源玩私人游戏,理应就是不对。

  据了解,不少人会藉由“开心农场”的偷菜游戏,宣泄工作压力,台湾的使用人数已经超过332万人,不但有公务员上班玩被检举,桃园还有警察开辟真的农场,火红程度可见一斑。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