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速公路10余辆车连环撞 车阵回堵19小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高速公路10余辆车连环撞 车阵回堵19小时(图)
2009年10月16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山高发生统联追撞意外,多辆车被撞成废铁。
    一辆客车15日上午在中山高北上彰化路段追撞十余辆小客车,造成四死八伤,现场一片狼藉。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山高彰化路段十五日发生四死五伤重大车祸,一辆满载丁烷的化学槽车,前晚近十时为闪避爆胎前车翻覆,北上车道大塞车至昨天近中午时,一辆客运从后方高速冲撞车阵,连环撞烂十四辆车,现场惨不忍睹。

  四名死者都是女性,分别是王锦云(五十岁)及王锦绣(四十六岁)姐妹、陈明雪(七十五岁)及外甥女施王姿人(六十岁)。林景昭、林素伶父女轻重伤,三名轻伤是董智明、运钞车司机陈冠仰、陈建胜。

  警方调查,司机谢东宇前晚九时四十分许满载十九点五公吨丁烷的化学槽车,行经中山高北上二百零一公里花坛路段,疑因闪避前方由邓志隆驾驶的爆胎小货车,急打方向盘失控,槽车冲出护栏,翻落驳坎,两车司机轻伤。

  警察担心槽车爆炸,前晚十时起封闭外侧两车道,仅开放内侧车道,导致大塞车,车阵超过十公里,直到昨天中午仍未排除。

  上午十一时五十二分塞车仍严重,这时,由苏谷邦(五十一岁)驾驶的客运,从台南载十名乘客到台中,过了员林交流道,在中线车道行驶,眼见前方车阵竟未煞车冲去,先撞上一辆运钞车,接着从内侧及中侧车道一路狂闪,追撞十三辆车后,停在外侧车道。

  现场一片混乱,被撞车辆扭曲变形,四轮朝天,轿车乘客有人当场撞飞出去,惊呼、哭泣声四起,不少人夹在车里动弹不得,哀号声不断。

  林景昭一家三口与亲戚四人中,太太陈明雪与亲戚施王姿人罹难,他和女儿分受轻重伤。沈志峰夫妇最幸运,轿车被撞翻,两人从车里爬出来,毫发无伤。

  司机苏谷邦说当时车速六、七十公里,“发现前方塞车时煞不住车,就撞上了。”

  接连两起车祸,回堵车阵更严重,事故处理前后长达十九小时。参与槽车处理的人员指出,毒灾处理安全第一,不能像一般车祸求快,耗费时间是必然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