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现首例甲型流感病毒株抗药性案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出现首例甲型流感病毒株抗药性案例
2009年10月20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岛内出现首例对“克流感”有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株,属于偶发案例,患者未改用另一抗病毒药物“瑞乐沙”即告痊愈。卫生部门认为,现行的克流感用药模式不必调整。

  “卫生署副署长”张上淳指出,患者是南部的20岁男性,9月1日流感快筛阳性,服用克流感后,当天的检体对克流感有反应,4日的检体却出现抗药性,此时患者的肺炎比较严重,后来靠着支持疗法及自身免疫力逐渐康复,9月20日出院。

  疫情调查显示,患者生病期间的4名同住家人、居住地区的9名感染者中,以及患者就医期间接触者45人,都未检出具克流感抗药性的病毒株。

  张上淳说,显然患者是在服药之后,病毒自然产生抗药性,而且此抗药性属于偶发性,没有在小区散布。

  “卫生署”今天上午将此抗药性病毒株向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先前全球在10个国家及地区共有35个抗药性病毒株出现,今天台湾通报的是第11个地区的第36个病毒株。

  张上淳说,进一步分析比对各地抗药性病毒株的变异情形,发现基因突变的位置一样,亦即抗药性病毒株的传播力不强,“卫生署”会持续监测。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