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7成女性上班族腰臀比过高 罹患三高风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7成女性上班族腰臀比过高 罹患三高风险大
2009年10月22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家预防医学机构根据1012名25岁至49岁的女性上班族健检报告统计,高达7成女性腰臀比过高,长期膳食纤维摄取不足,造成腰腹部脂肪堆积,让罹患三高慢性病的风险大增。

  联安预防医学机构指出,虽然近9成女性上班族都认同膳食纤维摄取的重要性,但仍有57%的女性上班族每天摄取高纤食物不足2个拳头,且有近半的女性选择高纤饼干、白米饭或盒装蔬果汁,当成膳食纤维来源。

  联安院长郑乃源表示,白米饭、面条为求口感已先去除麸皮,纤维含量大幅减少,而高纤饼干的纤维含量其实并不高,盒装蔬果汁的纤维含量比起新鲜蔬果更是少之又少,想用这些食材来补足膳食纤维,不但难上加难,还可能因此摄取过多的热量。

  根据“卫生署”建议,每人每日最低应摄取25克膳食纤维,以1颗1斤的高丽菜为例,膳食纤维含量仅7.4g,换句话说,每日吃进3大颗高丽菜也无法满足一整天的膳食纤维需求。

  郑乃源强调,足够膳食纤维是避免腰腹部脂肪堆积的关键因素之一。民众可自行计算“腰臀比”(腰围/臀围)来自我检视,女性若是超过0.8就代表腰腹部囤积过多脂肪。

  郑乃源建议想减少腰腹脂肪堆积,就应摄取大量膳食纤维,除蔬果、五谷杂粮外,也可将燕麦作为重要的摄取来源。

  市面上已有多款燕麦饮品,消费者可以依据标示的热量及膳食纤维成份,搭配低热量轻食,控制热量及增加膳食纤维摄取量。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