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职棒涉嫌打假球放水诈取赌金 检方传唤14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职棒涉嫌打假球放水诈取赌金 检方传唤14人
2009年10月26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蔡姓男子为首的职棒签赌集团,涉嫌长期唆使球员在职棒20年例行赛打假球,板桥地检署今天传唤签赌站、涉案球员、证人共14人,调查球员是否在比赛中放水,诈取赌金。

  板检表示,检肃黑金项目组检察官接获检举,绰号“雨刷”的蔡姓男子,以经营职棒签赌站、讨债为业,为获取暴利,涉嫌长期唆使职棒球员打假球。

  检调搜证发现,签赌集团在今年5月至9月,在中华职棒20年例行赛期间,多次透过事先贿赂好的球员,在比赛中打放水球,操控比数,牟取签赌暴利。

  法务部门调查局初步搜证发现,这些串通好的球员,在比赛中放水打假球的方式,包括故意投容易打的球、投四坏球、假装守备失误、进攻时故意挥棒落空遭三振等。

  也有涉案球员随意挥棒,遭接杀或封杀,甚至打击时故意不挥棒。

  职棒签赌集团以这种方式操控球员,让所属球队输球,或即使赢球,但分数也没有超过对手若干分数。集团在诈取高额赌金后,透过白手套将贿赂款项,交给配合打假球的球员。

  检方今天持搜索票兵分29路,南北同步前往签赌站组头住处搜索,约谈涉案11人与3名证人,共14人到案。

  检调搜证发现,职棒球员疑收取组头贿款后,放水打假球,牵涉球员包括投手、打击者,涉案层面颇广。检调认为签赌站与球员涉嫌触犯诈欺罪与赌博罪嫌,早已暗中调查,等到总冠军赛结束,才在今天发动传唤、侦查行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