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客死海南60载 三亚市民协助家属移葬(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客死海南60载 三亚市民协助家属移葬(图)
2009年11月05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陈玉霜的父亲陈三62年前到海南岛经商,客死异乡,当时由当地的王亚保家族帮忙安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是先父亡灵牵引我,带他返乡落叶归根”,吴陈玉霜的父亲陈三,62年前搭船到海南岛经商,客死异乡,由当地王亚保家族安葬;两年前,王家人透过台中县府寻人,果真联系上,让她终能迎回父亲遗骨安葬。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陈玉霜住在台北,昨天南下祭拜先父,谈起这段两岸情,满怀感恩,“感谢王亚保的祖父安葬父亲,王家三代视父亲如亲人祭拜,陈家欠王家恩情太多了”。

  她说,老家在布袋镇,父亲为养家活口,62年前与十名船员,从布袋港搭帆船去海南岛经商,途中遇台风被海南岛渔船救起,同船9人罹难,只剩他与船员萧荣活着;父亲上岸不久脱水死亡,得年46岁。

  当地三亚市民王亚保祖父,协助安葬,王家三代每年清明扫墓祭拜,称陈三“台湾爷”。王亚保两年前写信请嘉义县府户政科协助,代寻陈三亲人,县府找到搬迁台北市的陈三么女吴陈玉霜。

  吴陈玉霜立即与王亚保连系,两年前的六月与家人到海南岛,迎父亲遗骨回家乡安葬。62岁吴陈玉霜从未见过父亲,父亲离台时,她还在母亲肚子里。

  吴陈玉霜说,父亲60年来音讯全无,靠母亲打零工,辛苦将六名子女拉拔长大,去年母亲92岁高龄过世。

  “每次提到迎先父亡灵回乡,全身总会起鸡皮疙瘩”,吴陈玉霜说,从没想过可以将父亲灵骨迎回家乡,感谢非亲非故的王亚保一家三代,因着亡父牵线,“我将王亚保当弟弟,成为一家人,要再赴海南岛答谢他们。”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