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不满资产遭冻喊穷 被媒体人批“不要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不满资产遭冻喊穷 被媒体人批“不要脸”
2009年11月08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对于陈水扁家还有多少钱,台湾检方特侦组初步清查,扁家活期存款加保险金尚有近一千万元(新台币,下同),但陈水扁妻子吴淑珍7日指称,目前可运用金额约一百二十万元,特侦组说法与事实“完全不符”,痛批“除将陈家人逼入绝境外,焉有更适切之言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等法院6日首度传讯吴淑珍,她不满特侦组查扣扁家资产,当庭杠上检察官:“是要我跳楼自杀吗?”吴淑珍批评检察官只留五十几万元给扁家使用,但特侦组初步清查,扁、珍及儿、媳目前活期存款有五百三十六万余元,上个月刚领三百多万元保险金,加上扁的卸任礼遇每月二十几万元,已足够开销。

  吴淑珍7日发声明指,她可动用的活期存款账户仅剩四十几万元,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名下的活期存款金额各约十三万余元与七十几万元;陈水扁今年十月十二日领回人寿保险金三百八十多万元,是为了支付二审相关律师费用,无法提供她的生活及医疗开销。

  声明指,位于台北市的宝徕寓所,一户虽出租,但所收租金需支付每月贷款利息;另一户尚未出租,仍须负担利息。

  吴淑珍除强调扁家“穷得只剩下一百二十万元”,还有近百万元的律师费待付;对于特侦组将她及家人完全合法的股票、存款扣押,表达强烈不满。

  另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对于吴淑珍哭穷,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光芹直批不要脸,真的穷到只剩下钱。

  黄光芹7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表示,前台湾“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卖掉扁家的一品苑豪宅获利五千万元,这笔钱也可用,而且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身上还有2.2亿,若扁家没钱可用,可叫他汇钱回来,另外六亿珠宝特侦组只找到一亿,没钱也可以卖。

  她强调,扁家还有一些未曝光的资金藏在各处,若真的没钱,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收入不错,而且资产颇多,女儿奉养母亲本是天经地义,她不解吴淑珍到底穷什么。

  另一位资深媒体人兰萱也指出,根据2007年陈水扁的财产显示,现金存款达七千多万,只有两年多的时间,都花光光了吗?陈水扁还有一个保险,于2020年将可以拿回三千万元,每年必须缴二百多万。她质疑,扁的“国务机要费”中所缴的保费,不知是否就是此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