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克流感"抗药性病例增加3起 累计5起个案痊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克流感"抗药性病例增加3起 累计5起个案痊愈
2009年11月17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下午公布,新增3起“克流感”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累计至今,台湾的抗药性病例达5起,患者都已痊愈,抗药性病毒株没有扩散迹象。

  台当局“卫生署副署长”张上淳表示,新增3起的“克流感”抗药性甲型流感病例,包括10月发病的北部5岁及2岁女童,是在“克流感”治疗后,病毒才出现抗药性。另1名11月发病的中部12岁女童,服药1颗未退烧而转诊大医院验出抗药性,无法确定患者一开始就染上有抗药性的病毒,还是治疗后,病毒才出现抗药性。

  全球已发现55株对“克流感”抗药的甲型流感病毒,台湾累计占5例。张上淳说,5例都是偶发,抗药性病毒没有传染给其它人,患者也未改用“瑞乐沙”。不过,为保险起见,疫情中心已向200家医院提供“瑞乐沙”治疗克流感无效的病患。

  甲型流感疫情从今年4月发生以来,病毒基因几乎没有改变,“克流感”抗药的基因位置也一样。张上淳分析,有抗药性的病毒株传染力不强,甲型流感患者多为轻症,目前看来病毒没有想象中可怕;但不清楚克流感的开立处方量与抗药性之间的关系。

  疫情中心决定,有呼吸道症状、快筛阳性、发烧摄氏38度上或未快筛但有肺炎的病患,公费提供“克流感”的政策不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