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千金做现场翻译 英语流利抢老板风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千金做现场翻译 英语流利抢老板风采(图)
2009年11月21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英九二千金马元中为蔡国强做翻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日在著名爆破艺术家蔡国强个展开幕记者会上,中外媒体聚集,北美馆特地安排了一位英文翻译员,担任北美馆馆长谢小韫、诚品书店董事长吴清友和个展总策划杨照的英文翻译。不过,等到蔡国强登场,蔡国强的翻译则悄悄地换成场边另一位一名长发女孩。担任蔡国强翻译工作的,便是马英九二千金马元中。

  蔡国强介绍,“因为我的中文不是很标准,所以由我的工作室成员担任翻译工作。”而马元中的现身,一扫台下媒体被冗长致词折磨得晕头转向的闷气,顿时间精神抖擞,快门声此起彼落响起,镁光灯全聚焦在她身上。

  事实上,马家两位千金都是蔡国强的英文翻译,马元中是从目前已离开蔡国强工作室的姐姐马唯中手上接下这份工作。如今马唯中已转任蔡国强工作室顾问。昨日马元中穿着黑色外套、内搭白色衬衫和亮皮娃娃鞋,一袭长发展露些许成熟的气质,下半身混搭牛仔裤,不难看出她率性的作风。

  一现身就成为镁光灯焦点,马元中的压力可想而知。她专注地倾听老板蔡国强的致词内容,以流畅的英文快速翻译出来。马英九女儿大秀英文,全场屏息聆听。可能是因为紧张,不难听出马元中的声音有点发抖,时而甩头发的小动作,也透露出要在众媒体前担任现场翻译员,这份差事真不容易。致词结束后,马元中立刻离开,深怕如果再多待一刻,恐又抢走蔡国强的风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