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办秘书被控毁灭原始凭证 台北地检署本周传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办秘书被控毁灭原始凭证 台北地检署本周传讯
2009年11月22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院在9月间判决扁案后,告发陈水扁等11人涉贪污等案。台北地检署分案后,本周起将展开侦办动作,传唤扁办秘书陈心怡、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秘书陈慧雯说明。

  扁案合议庭告发的被告除陈水扁外,还包括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友人种村碧君、扁办秘书陈心怡、林德训秘书陈慧雯、前华纸董事长罗胜顺、罗施丽云夫妇、前“竹科管理局长”李界木、前“国科会主委”魏哲和及台泥董事长辜成允。

  北院的告发函1 式两份,正本交给特侦组,副本由北检签收。特侦组与北检协调后,初步规划陈幸妤、陈致中、赵建铭、种村碧君、辜成允由特侦组侦办;陈心怡、陈慧雯、罗胜顺、罗施丽云、李界木、魏哲和等则由台北地检署侦办。

  北检收到案卷后,决定由检肃黑金专组检察官林汉强分案侦办,检方日前已发出传票,要求被控在“国务机要费案”中湮灭原始凭证的陈心怡、陈慧雯说明。检察官也规划在12月初陆续传讯罗胜顺、罗施丽云、李界木、魏哲和等人到案。

  特侦组部分,检察官本月初曾以被告身份传唤被控诈欺、洗钱的辜成允说明。至于媒体报道,特侦组本周考虑传讯陈致中、陈幸妤、赵建铭3 人。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表示,他没听检察官说过这件事。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