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闯过失业高峰 10月失业率首降到6%以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闯过失业高峰 10月失业率首降到6%以下
2009年11月23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邢利宇)台湾“行政院主计处”二十三日下午官方网站发布最新调查统计结果,十月台湾失业率为百分之五点九六,经调整季节变动因素后之失业率为百分之六点零四,是自二OO八年四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现象。

  有“主计处”官员认为,台湾失业高峰已过,但失业率若要回到金融海啸前的水平,恐还需要一段时间。

  统计结果显示,十月失业人数为六十五万三千人,较上月减少八千人,与上年同月比较,失业人数计增十七万七千人。一至十月平均失业人数为六十三万九千人,较上年同期增加二十万五千人。

  十月失业率为百分之五点九六,较上月下降零点零八个百分点;如与上年同月比较,则升一点五九个百分点。一至十月平均失业率为百分之五点八六,较上年同期上升一点八五个百分点。

  据中央社报道,有财经官员表示,近期加班工时增加、受雇人数成长,因工作场所歇业的失业者减少,失业高峰已过,失业情势将转趋稳定。

  据报道,“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蔡勋雄日前表示,明年经济成长率目标为百分之四左右,但失业率下降不易,预估到明年第二季失业率只能降至百分之五点七左右。

  《联合晚报》相关报道中,“劳委会”主委王如玄认为,失业率即使降到百分之六以下,但仍偏高,当局明年至少会创造四点五万个工作机会,只要企业雇用失业劳工,当局每月就会补助一万元,预估两万人受惠,其它则是当局公部门临时工作。

  王如玄表示,经建部门都认为已经触底,而对“劳委会”来说,还是保持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不过从劳保局失业给付请领,初次请领人数已经降到一万人以下,显示失业状况已经获得缓和。(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