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破获横跨两岸诈欺集团 16人名成员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破获横跨两岸诈欺集团 16人名成员落网
2009年11月25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队会同电信警察第二中队,25日宣布共同破获诈欺集团上游平台及横跨两岸诈欺集团,带回16名成员侦讯,初估诈骗金额达人民币上千万元。

  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队长张献元表示,市警局持搜索票,兵分5路前往台中县、台中市等地查缉以陈姓男子为首的诈欺集团上游平台,且经营横跨两岸的诈欺集团,带回16名集团成员进行侦讯。

  张献元指出,今年初警方清查诈欺案被害人资料时,发现有被害人的证件遭冒用申办人头电话,供诈欺集团使用,历经长期搜证与监控,发现陈姓男子负责提供诈欺网络平台供各诈骗集团成员使用,并兼顾维护及变更设定等专责工作,是各诈欺集团上游设备的提供者。

  警方发现,这个诈欺平台专门在大陆地区行骗,诈骗手法是由集团成员在报纸上刊登标榜“免担保贷款”的广告,吸引民众拨打电话至台湾的诈欺电信机房,集团成员再以假借代办贷款公司人员,佯称系配合银行办理贷款,办理时需收取手续费为由,诈骗大陆地区民众汇款。

  警方说,陈姓男子在警方执行搜索之际,携带关键笔记型计算机及随身碟等证物,欲从顶楼逃亡却不慎失足摔伤,经送医开刀治疗后已无大碍,暂时住院观察。

  张献元指出,由于台湾地区在大力倡导反诈欺后,民众都有防范意识,诈欺集团因而转战大陆,现在两岸已有共识共同打击诈欺集团,在即将登场的陈江会中,也可能触及共同打击诈欺犯罪的议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