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药局涉卖含毒安眠药 患者连吃4年致失忆梦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药局涉卖含毒安眠药 患者连吃4年致失忆梦游
2009年11月25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台北市吴兴街“力康药局”涉嫌贩卖夸称“绝无副作用”的安眠药,台郑姓女子连吃4年后出现严重失忆等症状,台北市卫生局检验后发现含有毒品成分。目前全案由市调处介入侦办。

  郑姓女子有失眠问题,因为偷懒不想跑到医院拿药,选择在药局买管制安眠药“使蒂诺斯”(Stilnox),药局夸称他们的药吃了没有副作用,连孕妇都可以吃。

  该女子因此心动一吃就是4年,但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出现失忆和梦游等症状。直到先生觉得不对劲把药拿去化验,才发现药局卖的安眠药居然被验出两种第4级毒品“安定”(Diazepam)跟“劳拉西泮”(Lorazepam)。

  对此,“疾管局药管处组长”许炳章表示,“他(药局)本身并没有管制药品登记证,依照管制药品条例规定,你是买不到合法药品,所以他只好从来路不明的药商,去取得来路不明的药品。”使蒂诺斯从外观上看不出差别,也就是这样药局才敢鱼目混珠。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