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两伙集团诈骗上千名大陆民众 获利5000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两伙集团诈骗上千名大陆民众 获利5000余万
2009年11月26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民陈思建涉嫌提供网络平台供蒋承霖、曾凯富两伙诈骗集团使用,警方查出诈骗集团今年初起,以“免担保贷款”向上千名大陆民众诈骗新台币5000余万元,其中嫌犯曾凯富抱着关键笔记型计算机,欲从5楼顶楼逃亡,不慎失足受伤,警方依诈欺罪嫌将陈思建等16人移送法办。

  今年初,台中地检署检察官洪瑞君,指挥警方清查某诈欺案被害人资料时,发现被害人证件遭诈欺集团冒用,经长期搜证及跟监,查出上游的诈欺平台嫌犯陈思建,提供通讯网关器等物给诈欺集团使用,并架设电信机房。

  诈骗集团在大陆成员先在媒体刊登“免担保贷款”广告,自称是汇丰银行贷款部陈姓经理,吸引大陆民众打电话至台湾的诈欺电信机房,除向被害人诈骗手续费人民币500元至2000元不等,又伺机探询被害人账户,诈骗户头内存款。

  台中检警昨兵分多路搜索,先在台中市林森路逮捕嫌犯陈思建,再循线到台中市英才路逮捕以蒋承霖(50岁)为首的诈欺集团,以及旗下8名成员,查扣计算机主机、账册,以及大陆农业、工商、建设银行等账户。

  刑警大队又到台中县太平市区,破获另一诈欺集团,逮捕曾凯富(30岁)等7名成员,曾见警方到达,带着关键证物笔记型计算机及随身碟,打算从住处的5楼攀爬到其它建物时,不慎失足摔伤,经送医开刀后已无大碍。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