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因发生口角撞死乘客被求处无期徒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出租车司机因发生口角撞死乘客被求处无期徒刑
2009年12月01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出租车司机林渊晟与乘客杜赞修发生口角,把杜赶下车后驾车追撞致死,林辩称“只想吓吓他”,误将煞车当成油门,但检察官勘验认为,林起步到撞人,不到两秒疾驶四十九米,可见他是有意猛踩油门加速,依杀人罪起诉,求处无期徒刑。

  杜赞修的妻子说,林被求处无期徒刑,是社会正义的表现,但她心情上仍无法接受;何况林至今无悔意,迄今都未登门致歉。台湾大车队虽提出两百二十万元赔偿,但姿态很强硬,声称若不接受,就走司法途径,做法让他们很心寒。

  检方起诉指出,靠行“台湾大车队”的林渊晟(三十九岁),十月二十日凌晨,从台北市南港搭载杜赞修返回住处,途中杜质疑林绕路发生争执,在行经八德路时,要杜下车。杜下车后,林将车倒退,停了四十四秒后,猛踩油门前进将杜撞飞,杜送医不治。

  林渊晟辩称,他在杜赞修下车后愈想愈气,在杜走开约一百公尺时,他将车驶近,接近杜时曾松开油门踩煞车,却误踩到油门,他看到杜倒地,一时紧张才离开现场,并非有意杀人。

  检方测量撞击点及汽车起步点为四十九米多,发现从起步到撞上人不到两秒,可见林渊晟踩油门力道很猛烈,根本没踩煞车,因而将他依杀人起诉。

  至于林渊晟辩称,撞人后曾打一一○自首,检方认为自首要件是“犯人在犯罪未发觉前向该管公务员告知犯罪,不逃避接受裁判。”但林打电话后即弃车,隔天才到案,到案时警方已掌握他的身份,只能算投案,不符自首要件。

  检方没有求处林渊晟死刑,是因他描述,杜赞修质疑他绕路而辱骂他三字经、殴打他后脑,且在他表示不收车资要让杜下车时,杜回答“我就是要坐霸王车,不然你要怎样?”认为林是不甘受辱才报复。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