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侦组扩充三名新成员 力追扁珍海外贪污款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特侦组扩充三名新成员 力追扁珍海外贪污款项
2009年12月13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扁家被瑞士冻结的12亿余元,何时能追讨回台,是台湾民众关注焦点。“检察总长”陈聪明为尽速追回扁珍贪污不法所得,并加强侦查及公诉人力,已邀请侦办拉法叶舰佣金弊案的特调小组检察官蔡秋明等3人,加入特侦组。

  即将加入特侦组的3名检察官分别是法训所26期结业的蔡秋明、30期的台湾“高检署”检察官赖正声,以及41期的北检检察官林达。根据了解,3人调特侦组办案的人事案,检审会最快将在18日开会审议。

  特侦组目前共有11位检察官,3名新成员加入后将扩大阵容,有助打击不法。

  蔡秋明过去成功将郭力恒兄弟11亿余元拉法叶贿款汇回台,是检方有史以来自海外追回最大金额的不法所得。

  检方指出,蔡秋明加入特侦组后,原负责调查的拉法叶舰、幻象军机等军购佣金弊案,将一并移转特侦组调查。

  这3名特侦组新血,老干新枝各有特殊任务。蔡秋明因侦办拉法叶舰案,熟稔与瑞士方面的司法互助,因此蔡将负责司法互助,处理跨海追讨扁家资产事宜。赖正声则是补充特侦组的侦查人力、林达因曾是一审国务机要费案、扁案公诉团队成员,日后将协助特侦组莅庭公诉。

  蔡秋明精通英、法文,为检察机关少见的语文长才,曾经调“行政院”、“法务部”等单位办事。蔡秋明在处理拉法叶案期间,前往瑞士等国10余次,并在瑞士聘请律师追讨拉法叶佣金,由于台湾与瑞士有时差,瑞士方面以电子邮件、通讯联系他的时间,都在深夜,让他有一段时间过着晨昏颠倒的日子。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