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阔绰买百万名车 陈幸妤抒压讨娘家欢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致中阔绰买百万名车 陈幸妤抒压讨娘家欢心
2009年12月16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报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在十一月十一日提出抗告,要求解冻资产,把遭到台特侦组冻结的扁家岛内外资产解冻,不然日子过不下去。不过妈妈喊穷,儿子陈致中却遭踢爆出手阔绰买下百万级名车,让亲扁人士知情后,莫不摇头。

  吴淑珍喊穷 陈致中照砸百万买名车

  由于扁家好友吴文清猝死后,扁家“民间好友司机”的任务就落空,无人接替,也没有人载送吴淑珍,因此陈致中决定再买一辆二手车代步,不过向来开惯名车的陈致中,即使妈妈喊穷,也要买名车,据了解,陈致中花了大约九十多万新台币,买了凌志LEXUS的二手休旅车。

  就在陈致中名车开回家的同时,吴淑珍不断跟律师林志忠和陈国华两人,抱怨检方“不让我们活命”,还列出厚厚一叠的发票及医药费的单据明细,委请律师在本周五(十八日)下午高院召开抗告庭时,向法官提出一份“开销说明书”,希望法官审酌解冻金额。

  而根据了解,依照吴淑珍列出的数据来看,平均每个月花费就要三十三万元,律师团以官司缠讼平均耗时五年来计算,要求解冻一千九百万元。

  不过这笔金额还不包括陈水扁本人及陈致中一家人。根据了解,陈水扁虽然人在看守所中,每个月也会花费上万元。扁办幕僚透露,因为扁每天长时间收看掌上型数码电视,因此最多花费项目是干电池,高达五、六千元。如果再加上陈致中一家人的消费,扁家平均每月需花费至少五十万。

  对于吴淑珍大动作及陈致中的行径,亲扁人士摇头表示,“扁家人其实真的不缺钱”,吴淑珍先想帮陈致中买房子开补习班,现在又买车,还想解冻存款,大叹吴淑珍应该“不要再在钱上动脑筋,这样只会徒增社会反感。”

  而最让吴淑珍委任律师林志忠和陈国华扼腕的是,由于吴淑珍不断喊穷,把两位律师吓得不敢跟吴淑珍谈诉讼费,只好跟扁家“共体时艰”,先帮忙解冻资产再说了。

  陈幸妤南迁抒压 怒火平息讨娘家欢心

  陈水扁女儿陈幸妤,自从离开台北定居台南之后,远离媒体追踪的压力,心情平静许多,根据了解,原本与妈妈及弟弟陈致中相处紧张的陈幸妤,与娘家关系回温。

  外传由于陈幸妤觉得弟弟陈致中很自私,只想到财产和自己的好处,害她无辜被卷进官司弊案还遭限制出境,因此不想和弟弟住在一起,决定搬到台南。当时吴淑珍想充当和事佬,打电话找陈致中和黄睿靓到家里来一起用餐,却遭到陈幸妤拒绝。

  事隔数月之后,知情人士透露,在十二月五日当天,陈幸妤和赵建铭带着三个儿子回到吴淑珍住家,吴淑珍非常开心,竟然撇下正在讨论案情的律师和陈致中,就回到房间和外孙们玩,不再出来,只留下律师和陈致中独坐客厅。律师们观察,陈幸妤看起来显得神清气爽,显然生活和精神压力纾解不少。

  律师表示,其实吴淑珍对自己的案子“兴趣不大”,要不是担心自己的案子会牵连子女,吴淑珍可能会放弃诉讼。但同时吴淑珍也认为,一审判她无期徒刑太重,对扁家的罚金也太高,还主动要求希望在龙潭弊案中,能够担任扁的证人,“因为扁对相关佣金不知情”,不过律师团却担心,吴淑珍会不会横生枝节,助扁不成反害扁,因此还在审慎评估当中。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