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安全总管涉嫌贪污被调职查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安全总管涉嫌贪污被调职查办
2009年12月16日 17: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负责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安全随扈任务的台“警政署保六总队二队长”陈金源,被检举与台行政机构前负责人刘兆玄南下勘查“88水灾”时,除了报差旅费,还将单据申报旅游卡补助,涉及诈取公费。台“警政署”上午将陈金源签调,并交由“督察室”查明,若有违法将函送台检方侦办,队长职务由副队长林恒志暂代。

  据报道,陈金源被检举利用与台行政机构前负责人刘兆玄南下勘查“88水灾”时,除了报差旅费,还将单据申报旅游卡补助,涉及诈取公费,甚至扩大到集体舞弊的情节。台“警政署警官队”长久以来负责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及台行政机构负责人等重要人士的贴身安全维护,一旦入选即身价大涨,这次却搞到要调职,台“警政署”内部只能感慨“陈金源太不小心了。”

  另外,台“警政署”接获的检举指出,陈金源涉及的诈取公款不只一件。今年4月18日,陈随陈水扁执政时期的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张俊雄到南投日月潭,参加岛内首宗BOT方式兴建的缆车系统动土典礼时,也以同样手法诈领旅游补助款,同时“警官队”内部警官也都知情,但却掩护陈的犯行。

  接受调查时陈金源否认诈取公款,他表示警官队随扈平日工作很忙,没时间休假,才会利用出差的机会刷旅游卡消费。莫拉克台风期间执勤时因衣服弄湿,确有刷卡买衣服。另还替同仁加菜请他们吃饭。至于差旅住宿费,则是同事各付各的,事后再拿单据申报差旅费。

  陈金源也说,他已经写报告向“警政署”请调到北部单位服务,至于调动到那,由长官决定。他说,申请调职主要是因随扈工作时间太长,何况公务员规定1任3年,不希望占着位子,让别人没有升迁的机会。他强调,诈领差旅费不是事实,他甚至还曾捐钱赈灾。(王赛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