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营传出T65K2步枪遗失 旅营连长等被调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营传出T65K2步枪遗失 旅营连长等被调离
2009年12月20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位在台湾中部的成功岭日前惊传T65K2步枪“丢枪案”。军方虽说,步枪只是放错枪柜,并非丢枪,没离开营区。不过,为何单纯错放枪柜,就拔掉旅长、营长和连长三位主官职位,而放错的新兵却未受惩处,不禁令人质疑是否另有隐情。

  据了解,位在成功岭的中区后备司令指挥部905旅三营,上月底一把T65K2步枪“不见了”,营区指挥官相当震怒,指示全面清查并惩处相关干部。

  后备司令部副主任李坤德坦承确有此事,相关人员已经惩处,枪枝也已经找回,不过枪枝如何“丢掉”,怎么找回,何时找回,李却说“忘了”。

  中区后备司令部政战主任廖清华解释,后备司令部负责新兵训练,当天新兵在外操课结束后,一名新兵把步枪放错枪柜,导致连上长官清点枪械时,惊觉少了一把枪,几天后,再次清点时,才发现枪枝原来放在别的枪柜里。

  后来,包括上校旅长、中校营长和上尉连长,全都记过,并且调离职位,但放错枪柜的新兵,却意外未受到惩处,令人不解。

  为什么只是单纯放错枪柜,枪枝也如廖主任所说,并未离开军械室,甚至也没离开过营区,为何惩处如此之重,上校旅长竟然被拔掉,是否违反比例原则,或是内情不单纯,令人怀疑枪枝是否真的找回来了。

  廖清华说,后备司令部展现如此高的决心和负责任态度惩处,外界应给予鼓励,甚至值得其它军方单位比照效法。

  T65K2步枪有效射程600公尺,最大射程2000公尺,弹匣可装33发子弹,可单发及全自动,单发每分钟33至45发,全自动每分钟150至200发。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