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卫生部门:全民施打甲流疫苗政策不会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卫生部门:全民施打甲流疫苗政策不会改变
2009年12月22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爆发疑似接种甲型流感疫苗产生不良反应的致死个案,台当局“疾病管制局”22日上午临时召开记者会强调,尊重家属决定,但全民施打疫苗的政策不会改变。

  “预防接种政策绝对站得住脚!”对于外界的质疑,“疾管局长”郭旭崧强调,现阶段打疫苗仍是利大于弊,因此仍建议民众接种疫苗。除非实证数据显示,弊大于利,才会修正疫苗政策。

  就读小学一年级的刘小弟,11月19日于学校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后,隔天出现红疹、发烧等不适症状。病童父亲为医师,立即将儿子送医急救,且向1922防疫专线通报。经过一个月治疗,昨天凌晨仍不幸病逝。

  郭旭崧强调,在决定疫苗接种政策之后,就已预料可能会出现许多不良反应个案。但“疾管局”只要接获通报,一定会协助就医,并提供疫苗救济的申请。

  郭旭崧指出,“疾管局”非常鼓励民众通报不良反应,因为这样才能掌握疫苗安全性。另外界质疑,“疾管局”买了太多的甲型流感疫苗,担心打不完被批浪费,所以才一再鼓励民众接种疫苗。郭旭崧指出,“疾管局”倡导方式或许有改善空间,但疫苗政策是正确的,站得住脚。

  上周五“疾管局”召开咨询委员会,与会专家认为,接种率虽超过两成,但还没达到集体免疫效果。截至今天为止,岛内已接种了480万剂疫苗,郭旭崧认为,人数还不够多,未来疫情仍不能轻忽,所以还是鼓励民众打疫苗。

  到底哪些民众属于疫苗接种的高危险群?郭旭崧指出,这是科学上的极限,目前无法透过事先检验,找出哪些人在接种后可能产生不良反应及过敏症状。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