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运站发生火灾吞噬7店面 民众抱怨救灾缓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捷运站发生火灾吞噬7店面 民众抱怨救灾缓慢
2009年12月22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罗斯褔路接近捷运中正纪念堂站3号出口连栋透天厝今天发生火灾,吞噬7个店面顶楼,受害户抱怨消防局救灾慢。消防局下午召开记者会澄清,已尽全力救灾。

  罗斯褔路1处连栋透天厝顶楼违建加盖上午9时55分左右发生火灾,台北市消防局在10时33分控制火势,10时54分扑灭。受灾的民众向媒体抱怨,消防队姗姗来迟,且队员到场后水压不足。

  台北市消防局下午搜集上午出勤相关资料后,由现场带队的第1救灾救护大队长杨炳芬出面说明,厘清问题的征结。

  根据消防局调出的通联计算机记录,消防局在上午9时56分4秒接获报案,9时58分32秒第1辆水箱式消防车到达现场,9时58分34秒第1辆云梯车到达,10时1分左右有4辆消防车抵达,接着陆续还有其它消防车抵达;消防局总共出勤39辆各式消防车、5辆救护车和警消113人。

  杨炳芬说,受灾户焦急的心情可以理解,可能会把1分钟当成10分钟、2分钟当成20分钟,因为火灾烧掉的是他们宝贵的房子和财产。

  杨炳芬指出,民众反映水压不足的问题是“共线”造成的现象,3辆水箱车同时抽取同一管线的水源,水压自然会降低,消防队员发现水压不够后,立即通报台北自来水事业处,请水处进行局部加压,水处也马上响应,将水压加强到到管线的极限值。

  杨炳芬表示,火灾受损处顶楼都是违建的铁皮加盖,内部是木造装潢,这种房屋只要开始燃烧,隔壁受热后也会开始燃烧,是非常不防火的建材。

  杨炳芬指出,出勤的消防队员已尽全力灌救,后来媒体却给予负面报道,对于消防队员的士气是很大的打击,所以才站出来召开记者会,详细对外界说明救灾的始末。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