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监委"巡查台军上将官邸 破天荒做法惹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监委"巡查台军上将官邸 破天荒做法惹争议
2009年12月31日 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调查官邸的卫哨兵勤务与管理问题,台湾“监委”余腾芳与马秀如于12月初,破天荒连袂前往台军陆军司令杨天啸上将官邸查案。由于台湾“监委”从未有过到台军上将官邸巡察的前例,此举在台当局“国防部”内引发高度议论。

  据台湾媒体了解,“监委”是到达官邸门口时,才电话知会杨天啸要进去“巡察”。两名“监委”并未进入客厅,仅在警卫室调查。台军陆军司令杨天啸上将昨天证实,确有两位“监委”去官邸“巡察”,只是当时他并不在家。杨啸天表示,此事已向台当局“国防部”报告,目前对他职务并无影响。

  杨天啸表示,“监委”是去官邸调查卫哨兵与管理等事宜。他所住的官邸卫兵,在考虑站岗、休息与休假的合理配置下,所用卫兵已降至最低,而且是依照规定办理。由于“监委”调查结果尚未出炉,杨天啸不愿进一步说明。杨天啸说,“监委”迄今对他没有约询动作。

  一位不愿具名的台军将领表示,“监委”跑到上将家中“巡察”,是闻所未闻的事。站在当事人的立场,相信杨天啸对“监委”的“巡察”,感受一定不愉快,却又不方便公开说什么,在调查结果未出炉前,也无法表达意见,以免惹恼“监委”,反而让事情复杂化。据台湾媒体了解,台军陆军司令官邸共计有5名警卫连所属官兵,人力还算精简。

  据台湾媒体了解,余腾芳与马秀如之所以调查杨天啸官邸,是接到检控函,至于检控内容不得而知,因此,只有调查台军陆军司令官邸。“监委”这样破天荒调查上将官邸案,而且是到家门口才知会当事人,这种“不开门都不行”的“巡察”做法,引起台军中知情者相当议论,认为虽应尊重“监委”行使职权的立场,但“监委”对台军人尊严亦当有所尊重。

  据台湾媒体了解,“监委”于12月初“突袭”杨天啸官邸后,随后曾陆续约询陆军相关人员,都是证人身分,主要是调查卫哨兵派遗与管理事务,预订下个月结案。

  台军中,台当局“国防部长”、台军参谋总长与各军种司令均配有官邸,有的会住,有的不会。如“国防部长”高华柱任职后,并没有搬到“部长”官邸,前任陈肇敏也没有。近几任台军陆军司令如霍守业、朱凯生、赵世璋与杨天啸,就职后均搬到官邸。(陈佳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