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台湾五成民众认为甲流疫苗不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显示台湾五成民众认为甲流疫苗不安全
2010年01月09日 15: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民众对台当局施行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全面接种政策虽然表示肯定,但对其安全性却出现信心危机,更可能出现拒打潮。根据台湾最新民调显示,虽有68%的人支持接种政策,但仅48%认为疫苗有效果,50%的人觉得疫苗不安全,高达60%民众更表示不打算接种,不愿接种的主因就是担心安全性。身处风暴中的台当局“卫生署长”杨志良的表现,有44%的人肯定,批判者占33%。

  民调显现信心危机 恐导致拒打潮

  冬季甲型H1N1流感可能大流行,台当局积极推动台湾民众接种预防疫苗,但台湾民众接种意愿仍然偏低。根据台湾“旺旺中时民调中心”最新民调,95%的民众已知道台当局全面提供甲型H1N1流感疫苗让民众接种,5%民众表示没听说这件事。

  对于接种疫苗能不能达到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效果?认为有效的民众有48%,17%民众觉得施打疫苗不能达到预防流感效果,35%的民众表示不知道或无意见。

  由于负面报道不断,疫苗安全性引起台湾民众高度关注,调查发现,50%的民众对流感疫苗有安全顾虑,30%的民众觉得疫苗安全无虞,20%的民众表示难以判断。

  负面报道不断 六成表示不会接种

  此外,高达60%的民众表示不会去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意愿接种的民众仅占15%,另有15%的人已经接种,10%的民众尚在观望中。

  深入询问发现,不愿接种或尚在考虑的民众,70%表示对疫苗安全性没有信心,15%的人认为自己身体很好,没有接种疫苗的必要。

  若真要接种37%优先选择进口疫苗

  目前台当局提供自产国光、进口诺华疫苗让民众选择,台湾民众多“重洋轻土”。调查显示,如果真要接种的话,37%的民众表示将优先选择诺华,17%的民众要打国光,10%的人表示都可以。7%的民众表示两种都绝对不愿接种,30%的人表示难以判断。

  统计结果并显示,支持台当局推动全民接种疫苗的民众中,却有52%表示不愿接种,21%表示会去接种,17%的人已经接种,11%尚在考虑中。

  “疾管局”为宣传不力道歉

  对于支持甲型H1N1流感接种政策的台湾民众中,竟有逾五成不愿接种的矛盾现象,台当局“疾管局”表示,这突显防疫单位的宣导不够,该局深感抱歉。

  “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表示,当下各种似是而非的信息充斥,民众因为担心疫苗不安全而暂时选择不打或缓打,不但是人之常情,也是经过理性思考的。所以,只要接下来台当局能够提供更公开、透明且正确的信息,相信一定会有更多民众做出正确选择。(陈佳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