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15晚可观赏日偏食天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民众15晚可观赏日偏食天象
2010年01月12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立天文馆十一日表示,十五日(本周五)傍晚将发生本世纪环食时间最长的日环食天象,由于角度问题,台湾地区仅能看见食分零点六五五的日偏食前半段过程。下一次要想看到时间这么长的日环食,得等到二一六八年一月十日。

  台北市立天文馆表示,十五日的日环食,全球历时三小时又四十五分,全食带宽三百三十三公里。

  环食带从非洲中部开始,经印度洋、印度与斯里兰卡、缅甸和大陆,最大食分为零点九一九○,最大食点在印度洋中,该地历经环食时间为十一分八秒,为本世纪最长的一次。

  由于台湾不在这次环食带上,加上日食过程结束前就已经日没,台湾仅能在日没前看到初亏到食甚后的过程。

  天文馆表示,台湾初亏将从下午三时四十二分开始,食甚为四时五十七分,五时二十六分太阳下山。

  天文馆提醒,日食或一般太阳的观测,绝对不可以在毫无保护装置下,用肉眼直视太阳。最佳视角则建议面对西方,且附近没有建物、树林或山丘等遮蔽的地方。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