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妙喻两岸经贸合作看好“北国风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郁慕明妙喻两岸经贸合作看好“北国风光”
2010年01月14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哈尔滨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吴兆飞)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十三日在此间表示,目前两岸间的交流合作正由南向北全面展开。他还用“北国风光”来比喻台资北上的前景,认为将会欣赏到江南景色所没有的独到景致。

  当天,首届亚布力两岸经贸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论坛以“龙台两地携手开拓俄罗斯市场”为主题,吸引两岸七百余名工商界人士参加。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台资产业由大陆沿海向中西部承接转移已是大势所趋,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发展对俄经贸成为黑龙江吸引台资的新亮点,也是台资摆脱全球金融危机,寻求再发展的新渠道。

  郁慕明说,从台北到黑龙江,过去是要转弯的,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现在直航后截弯取直,很便捷。近年来台商从江南到华中,再到东北,这一路上由南而北,让大陆的发展与台湾之间的交流全面展开。

  郁慕明表示,过去两岸间的交流着重在南方,台商欣赏到的是江南景色,今天到哈尔滨,则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北国风光。

  他以“北国风光”来比喻台资北上的前景,认为会欣赏到江南景色所没有的独到景致。他举例说,黑龙江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滑雪等冬季运动和这一类服务业的发展,是一个新的路线、新的投资方向。

  郁慕明表示,两岸交流虽然历经曲折,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现在每个人都享受到了努力的成果,那就是带来更多的方便。希望双方在论坛后真正付诸行动,真正推动两岸间由南往北全面展开交流和发展。(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