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内中毒两次 男子一氧化碳中毒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12天内中毒两次 男子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2010年01月21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市信义区松隆路一栋公寓民宅今天凌晨发生一氧化碳中毒,造成屋主儿子周庆煌死亡,死者的两名员工吴政鸿、吴政隆兄弟经紧急送医获救。警方发现,该宅在1月9日深夜时分就发生过一氧化碳中毒获救,未料竟又再度发生同样的意外。

  令警消遗憾的是,周宅本月9日曾发生过瓦斯中毒后,已向台北市消防局申请补助,更移热水器,且时间就安排在今天,未料还是晚了一步。

  警方调查,死亡的周庆煌为工程承包商,吴政鸿、吴政隆兄弟二人是周的员工,从高雄北上来台北打拼,借宿在周的住家,家中还有周庆煌70多岁的老父亲和弟弟。

  警方是于今天凌晨3时35分许接获报案,指称台北市松隆路一栋公寓二楼,有人一氧化碳中毒;警消据报赶抵,发现在卧室里的周庆煌坐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已无生命迹象;而在另一个房间里,躺在床上的吴政鸿、吴政隆兄弟呈现昏迷,经紧急送往忠孝医院急救,已恢复意识,无生命危险。

  死者70多岁的老父亲说,昨天晚上他们大约10时30分许都洗完澡,就分别回卧房睡觉,到了半夜,他因闻到瓦斯味,起床查看,发现儿子坐在椅子上,怎么叫也叫不醒,惊觉出事了,于是赶紧叫小儿子报警。

  台北市消防局指出,在1月9日深夜11时许,该宅也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当时周的老父亲不在家,屋子里有周庆煌和他的弟弟、吴氏兄弟四人,结果中毒的是周庆煌和吴氏兄弟,三人送医后,逃过一劫;台北市消防局的妇女防火倡导队于1 月15日还特地前往倡导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未料今天凌晨竟又再度发生。

  警消勘验现场,该住家有三间卧室,其热水器安装在后阳台,后阳台虽有加装窗户,但是窗户是打开的,却因晾晒的衣服太多,造成在使用热水器所产生的一氧化碳无法全部排出,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发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